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枝江市團結路四(四)班 

  李文穎 

  從前,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沒有多大的重要性,可是自從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一書後,我感觸很深,對是否應該具備生活自理能力開始有了新的認識。 

  一向愛好航海的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交易中不幸遭遇風浪,船上其它的夥伴被狂風巨浪奪取了生命,只有他一個人漂流到了一個孤島,獨自一人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沒有儲備的的食物,沒有必須的生活用品,沒有任何的工具,離開了社會,離開了集體,他是怎麼生活下去的呢?他不斷的馴養禽獸,種植農作物,用獸皮做衣服、傘,用樹枝條做篩子,自己治病。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自己嘗試烤麵包,做桌子、椅子、爐子、碟子等生活用品。他的這種驚人的生活能力是從哪裡來?那就是從小培養的生活自理能力。 

  這使我想到自己,洗自己的衣服、縫塊布都很困難,原因是我平時過分依賴自己的父母,導致自理能力太差。 

  所謂“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要想成為一個生活自理能力很強的人,在平時就應該鍛煉自己,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盡量自己做,不會做的事通過請教后自己嘗試去做,以此不斷增強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像魯賓遜一樣出色的人,為自己加油哦!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