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能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能走

光明小學三年級 楊靖宇

  昨天放學回家,我走在鄉村小路上,來來往往的人並不多,我高興地唱起了歌兒。

  正當我高興之際,一位小姑娘騎着車子匆忙飛過,差點撞上我。我一看就知道是個新手,把都不穩,搖搖晃晃,騎得還挺快。正在我在後面看熱鬧之時,不好!前面有一位老奶奶被小女孩給撞倒了。我慌忙跑上前去,扶起老奶奶,幫老奶奶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收拾好。嘿!轉眼不見了小女孩兒,這小丫頭,溜得到挺快!這時,又過來幾個人,問這問那。我急忙幫老奶奶把衣服上的土拍打幹凈,剛想走,老奶奶一把拽住了我。老奶奶不高興地說:“你把我撞倒了,扶起來就想走嗎?”我急了,用手指着老奶奶說:“老奶奶,你怎麼冤枉人呢?我又沒騎車,怎麼會是我裝的你呢?”人們越圍越多,小聲議論起來。其中一位叔叔說:“老人家,我們大家真沒看見她騎車子啊。”老奶奶還是不信:“不會是把車藏起來了?”“什麼?我怎麼會?”我快急哭了。這老太太,怎麼不識好人心?正在這時,那個小姑娘又回來了,滿臉都是汗珠,氣喘吁吁地說:“老奶奶,您沒事吧?我剛才回家拿錢去了,咱上醫院看看去?”“沒事、沒事,不用了。”又轉過頭來對我說:“哎呀!小姑娘,對不起了,我眼睛不好使了,你看看……”人們又是噓聲一片。我忙說:“行了,只要是沒事就好了。”人們都議論着慢慢散去了。

  這件事,我感觸很深,看來“好人不好做”難道我們就不做“好人”了嗎?

您正在瀏覽: 不能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