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聞戰線上的一位工作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聞戰線上的一位工作者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新聞戰線上的一位工作者 標籤:作者簡介作文 新聞作文 看新聞作文 新聞報道作文

  他,一個豫西農村娃,一戶普通人家的兒子。生長在泥濘貧瘠的紅土地上,他的命運似乎只是一輩子無休止的勞作,然後等待自己的靈魂慢慢泯滅在潮濕的泥土裡。可他並沒有屈服於命運,而是憑藉自己堅強的信念和雙手開創出一片新天地。如今的他,在新聞業已頗有建樹,在新聞界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一、1957年3月17日凌晨,村莊一片寂靜。伴隨着連續不停的雞叫,一所破院內傳出了嬰兒的啼哭聲。一個新的生命誕生了,這就是我的姑爺馬七斤。此時的家庭對於這個新生命的降臨顯得十分平淡,經濟已是捉捉襟見肘。童年在姑爺的記憶里,除了無憂無慮的玩耍嬉戲,更多的是苦難。飢餓,寒冷是必不可少的洗禮,三年自然災害更讓這個家庭遭受了莫大的打擊。姑爺的幾個家人相繼餓死在家中,過年時家裡的瓦罐已經沒有了任何食物。黑暗歲月是不堪回首的,是一段不該有的記憶,但它同時也孕育了姑爺,並讓他擁有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當20年以後,‘馬七斤’這個名字被億萬讀者所熟知的時候,他將多麼驕傲,自己的故鄉是如此偉大。他又怎能不為他的父母而驕傲啊!

  二、1975年6月,姑爺高中畢業,開始過起了平淡的農家生活。每一個沮喪難熬的夜晚,他只能拉起幾首曲子,來獲得安慰。一次偶然,他被派往了澠池的一所中專學習,分配在戲劇班。厚實的音樂基礎,使姑爺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待遇,有了很大的發展。這是他重拾希望的第一步。1976年3月,姑爺再度回到家鄉,開始了長達8年的教學生涯。兢兢業業,勤於鑽研的教學態度,讓姑爺被評為縣級優秀教師。1982年的一個中午,姑爺的父親去世,悲痛之餘的姑爺還要挑起生活的重擔。那些日子裡,姑爺不停的乾著沉重的活兒,但他仍然對未來充滿渴盼與希望。

  1985年,姑爺被聘請到英豪鄉政府工作,專職從事新聞報道。漸漸,姑爺作出了一番成就,成為了當時洛陽地區小有名氣的人物。在事業上,姑爺同時也得到了摯友的鼓勵與幫助。正當他的事業一帆風順時,卻被英豪鄉政府作為臨時人員而解僱回家。姑爺感到十分失落,感到自己對不起家鄉的養育之恩,對不起妻兒。擦乾眼淚,姑爺開始了堅定地前行。經過大大小小的挫折,姑爺的性格被磨韌得鐵般堅硬,水般柔滑。他的心血沒有白費,憑着自己的才華和能力,他得以在‘隴蘭經濟地帶市。州長專員聯席會會報’【經濟決策報】駐洛陽記者站工作。1996年,姑爺以極其優異的工作成績調入湖濱區委宣傳部,成為一名國家公務人員。

  此時,姑爺的家庭已由最初的貧窮變為現代化家庭。但即便變得如此優越,姑爺仍然沒有忘記過去那段艱苦的歲月與堅持不懈的奮鬥精神。他在【城南舊事】中寫道‘每逢我沉浸在幸福家庭喜悅之中的時候,我都不會忘記過去那苦難的日子,正是因為如此,我依然勤儉持家,捨不得浪費一分錢……我們想盡我們的善心,愛心去幫助溫暖每一個艱難的家庭,為著這個世界的幸福與美好盡着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這是一段多麼真摯,誠懇的話呀。他為別人着想,為無數個素不謀面的貧苦家庭着想。

  如今的姑爺,已進入不惑之年,卻絲毫沒有遲暮的綿軟之感,而是充滿激情地在新聞的道路上馳騁。他說‘我在用對黨,對人民,對家人,對生活的熱愛,不停步得向著更加燦爛,更加光明的前方奔跑。

  鏈接;馬七斤,漢族,生於1957年3月,中共黨員。現任三門峽市湖濱區新聞中心主任,總編輯。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河南省影視家協會會員,三門峽市影視家協會;曲藝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三門峽市優秀新聞工作者,湖濱區政協委員,‘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和‘十大’青年科技人才。從事新聞工作20餘年,發表各類新聞作品4000餘件,獲國家;省;市新聞作品獎57件。着書有【走出紅土地】,【城南舊事】和【愛的陽光】。

  三門峽市實驗中學初一:陳嘉敏

您正在瀏覽: 新聞戰線上的一位工作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聞戰線上的一位工作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