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要想有一番成就,除了有豐富的知識和才華,還要有良好的生活能力。《魯賓遜漂流記》一文至今仍令我受益無窮。它使我明白:只有才華沒有生活能力,就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這篇文章講述了這樣一件事:魯賓遜自幼喜歡航海,長大后,他不顧父母反對偷偷與朋友航海,在一次航海過程中,魯賓遜所在的船不幸遇到了罕見的大海嘯,魯賓遜和同伴們都掉進了海里,魯賓遜在危難關頭抱住木板,死裡逃生,他的同伴們卻沒能倖免。魯賓遜漂流到一個荒島上,他在那種莊稼、摘果子、打獵、蓋房子……還救了野人星期五當同伴,度過了二十多年的漫長時光。在一次偶然中,救了被反叛的船長,因此得到船隻,回到家鄉,開始了新的生活……  

  我想想自己,頓時自愧不如,平時媽媽讓我洗碗都悶悶不樂,在如此惡劣的情形下該怎樣生存。 

  人早晚有一天要離開父母,獨立生活,如果沒有生活能力,不依靠他人,根本無法生存,更不會有什麼偉大的事業了。 

  所謂生活能力,就是獨立自主、多做家務,有事自己決定、有主見,不依賴他人。只要我們樹立信心,付出努力,何愁登不上生活得高峰!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