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魯賓遜漂流記》,作者是英國的丹尼爾·笛福。我看了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魯賓遜令我非常吃驚,因為他獨自在荒島上生活了三十四年! 

  這本書的主要講了:英國青年魯賓遜從小喜歡航海,曾經三次離家到南美各地旅行。一日他懷着雲遊四海的高遠志向,告別家人,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經歷中經歷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在在太平洋上不幸遇難,所有人都葬身海底,惟有他一人奇迹般地活下來,在荒島上生活了近三十四年,才回到家鄉…… 

我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只要堅強就會出現奇迹,並且書中的魯賓遜令我非常震驚,因為他獨自在荒島上生活了這麼多年,能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奇迹,但我們卻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時候多好,連簡單的家務活也不肯做幾次,如果我們在荒島上,那該怎麼辦?所以,我們要從小培養自己的自理能力,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要經常幫媽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那麼將會令我們受益匪淺!魯賓遜能在所有人都葬身海底的情況下奇迹般的活下來,並且在荒島上生活如此久,已經算是奇迹中的奇迹了。我們的爸爸媽媽對寄託了許多希望,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找份好工作來養活他們。當然那也不是很容易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克服困難,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們要像魯賓遜學習,學習他那堅強的精神。因為,只要堅強,就可能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