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欣賞一首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一首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的幸福

  我也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首詩的風格,以輕柔、明麗見長,卻也不無稚嫩之處,缺少一點凝重感、厚重感。本該隨着年歲的增長、閱歷的豐富、創作的增多,海子可以逐漸走向成熟、完善。遺憾的是,他寫完這首嚮往大海的詩之後不久,在離海不遠的地方不幸逝世,永遠地“面朝大海”了。大海是安魂之鄉。海子,海的兒子。

  有人說海子選擇死亡是頹廢的,我卻不這樣認為。無論生或死都是為了追逐幸福。在塵世中不能得到,在死的國度中或許真的能有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房子。他選擇了,他便是偉大的。海子是一個傑出而有爭論的詩人。有人讚頌他是彗星是天才,也有人唾其為瘋子。但有一點是公認的,就是海子的詩句有着金子般的質地,直揪人的心靈,昭示着溫潤、明朗的世界。

  早在多年前讀高中時我就知道海子。最初使我感動的是海子的純樸與執着,然後是折服於他的詩歌。這個出生在查灣的農家少年,以短暫的一生來完成一種神聖的使命,在心靈深處對大地、河流、麥地、親人作嘔心的絕唱,在淺顯隱喻的詩歌風貌為大眾喜愛時,他忍受孤獨與痛苦,營造着自己的詩歌理想,以但丁、歌德為衝擊對象,用恢弘的詩歌體現對全人類的關懷。

  他,改變了一個時代的詩歌寫作。

  他,用春暖花開的詩句為我們的心靈送來陽光與溫暖。

  他用誠摯、純潔的赤子之心,啟迪着人類生存的含義。在這日漸金錢化、日益冷漠的世界里維護着光輝的尊嚴。

  感動與折服深了,就有了表達的慾望和衝動,我終於鼓起勇氣為他作傳,想描繪出一個精神意義上的詩歌英雄。但當我走近海子的親人,走近海子長眠的高崗,我的心靈沉重、虔誠,想像力諸多約束,筆觸難以施展。只願我能以淺薄的文筆描繪出他的詩歌雄心和純樸的情感。

  我能深深感到海子在人們心中是神聖的。肉體意義上的海子走了,精神意義上的海子卻不朽。這段日子裡,我精神的壓力是巨大的,不斷在深夜與海子對話,期待走入他真實的世界,從而創造出完善的詩歌英雄形象。甚至海子當初在昌平的孤獨、失眠、幻覺都幾次出現在我的身上。現在,與海子的崇拜者接觸多了,我更切實感到海子是一座山,橫亘在江海交匯處的高山。無論我怎樣仰望,總不見其高度與盡頭,我所描繪的僅是他的一個側影而已。五年級:四葉草心情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一首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