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名言是著名的意義深刻的話,許多都出自名人之口。然而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然而,這座陷阱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因為它包含這裡給人以啟迪,因為它充滿激情鼓舞人上進,這是我和這句名言發生的一些故事。

  就在前不久,我的數學考試考了100分,我欣喜若狂,回家后連忙跟父母彙報這個好消息,父母聽了也連忙稱讚我,我就如一朵白雲,心漂浮不定。接下來老師宣布再進行一次測試時,我連書都沒翻過一次,只顧自己玩耍,因為我堅信,我能考的很好,然而,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樣,測驗成績下來了,我竟考了90分,比之前退步了整整10分啊!回家,我不敢跟父母說,生怕他們指責我,但是,我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說了,父母聽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呀,不能驕傲,一驕傲,你什麼事情都完不成了,你做什麼事都要謙虛謹慎,一步一步做,不要妄想有什麼捷徑,懂嗎?”我點了點頭。

  我從這句名言還有父母的談話中了解到,我們必須謙虛謹慎,不能像只驕傲的兔子一樣,被別人奪走了自己的榮譽。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