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使我難忘的:黃冰清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使我難忘的:黃冰清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冰清老師是我讀低年級時的語文老師。現在回想起來,她消瘦的身材,右嘴角邊有榆錢大小一塊黑痣的形象依然清晰。

  她從來不打罵我們,所以,我們很喜歡親近她。僅僅有一次,那是課堂上我正玩着從家裡帶來的小石子時,她發現了,走近我,舉着的教鞭好象要落下來,我一急,用胳膊肘兒一迎,教鞭輕輕地落在胳膊肘兒上,一點也不疼。大夥們笑了,她也笑了。我用兒童的狡黠的眼光窺視,她愛我們,並沒有存心要打的意思。

  在課外的時候,她教我們玩遊戲,我現在還記憶猶新。她愛詩,並且愛用歌唱的音調教我們讀詩。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她讀詩的音調,還能背誦她教我們的詩:

  圓天蓋着大海,

  黑水托着孤舟,

  遠看不見山,

  那天邊只有雲頭,

  也看不見樹,

  那水上只有海鷗……

  今天醒來,恍然覺得她對我的接近文學和愛好文學,有着多麼巨大的影響啊!像這樣的教師,我們怎麼會不喜歡她並且願意和她親近呢!那時,我們見了她不由得就圍上去。即使她寫字的時候,我們也默默地看着她,連她握筆的姿勢都急於模仿。

  每逢放假的時候,我們就更離不開她。我還記得,放假前我默默地站在她的身邊,看她收拾這樣那樣東西的情景。黃老師,!我不知道您當時是不是察覺,一個孩子站在那裡,對你是多麼的依戀!至於暑假,對於一個喜歡她的老師的孩子來說,又是多麼漫長!記得在一個夏季的夜裡,席子鋪在屋裡的床上,旁邊點着小燈,我熟睡了。不知道睡了多久,也不知道是夜裡的什麼時候,我忽然爬起來模糊地就往外走。

  母親喊住我:“你要去哪?”

  “找黃老師……”

  我模糊地回答。“這還是半夜呢。”

  哦,我才醒了。看着那席子,我呆若木雞,母親把我拉回來,勸了一會兒,我才又睡熟了。嗯,我是多麼想念我們的黃老師啊!

  黃老師,我多麼想念您啊!您現在過得可好?您的學生可愛嗎?您的工作順利嗎?

  永春蓬壺中心小學五年一班五年級:林世巧

您正在瀏覽: 最使我難忘的:黃冰清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使我難忘的:黃冰清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