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桌冤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冤家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同桌戰爭“三重曲”

  我和小瓊的關係可稱得上是“不是冤家不聚頭”了。這不,五年級新轉來的老班就做了個十分“愚蠢”的決定:把小瓊調到我身邊,讓我和她做同桌。

  唉!這場同桌間的戰爭在不知不覺中就這樣誕生了!

  第一重:“三八線”

  “你有毛病啊,沒事幹嘛往我這邊靠啊!你那邊又不是沒位子!”今天我本來就夠煩的了,被這位大娘一摻和,心中的熱火“哄哄”地直往上冒。她本來就夠瘦的了,卻還要佔那麼多位子,真不明白她是哪路子的門神!真是不說難解我的心頭之恨。無奈之下,我只好使用傳說中的“三八線”了。我用膠布將桌子一分為二,還口頭協議:誰要是“超界”了,就要被挨打一下,不得反擊!達成協議以後,我們都小心翼翼。沒一會兒,小瓊的老毛病又犯了,她的手越過了一點點。還好我火眼金睛,逮了個正着,狠狠地打了她一下。可她一臉委屈,說:“你打我幹什麼?”我心想:哼!裝得可真像!“小姐,我是不會平白無故地打你的,你忘記我們達成過什麼協議的嗎?”“什,什麼啊?”她裝作一點也不知情的樣子,還以牙還牙式地反過來打了我一下。

  “你……”

  第二重:桌下大戰

  正想與小瓊較量較量,可預備鈴偏偏這時候響起,老師邁着沉重的步伐進了教室,算是救了她一命。可怒火中燒的我可不能就此罷休,我又狠狠地端了她一腳。她也應起戰來。雖說同樣是女生,可打起架來也有瘋狂的時候。我們在桌下拚命地奮戰着。桌子被踢得“咚咚”響。原本鴉雀無聲的課題被我們攪亂了。我們怎麼忘了,今天是老班的課,在她的課堂上講話,豈不是自討苦吃?而我們好像打得太投入了,根本沒顧上老班的臉正在慢慢地沉下來。老師在叫我們起來時,看得出她是滿臉忍無可忍的表情……

  不用說,下課後同學們肯定看不見我們打架的影子,因為我們早已被老師請到辦公室“喝茶”了。

  第三重:鞋子“大拍賣”

  不知從何故,我們從“冤家”正式升級到了“好朋友”境界。

  一日,午飯後閑着沒事幹,便不約而同地打鬧起來。教室里的每一個角落都散發著我們銀鈴般的朗笑聲。同學們都朝我們投來驚奇的目光。我不禁打了一下冷顫,表示對這些突如其來的目光感到不自然。唉,反正我們玩我們的,管他呢!我們游遍教室的每一處地方,又回到我們的座位上打鬧。小瓊用力把我按倒了,轉身就解我的鞋帶。方圓十里的人若看見這情形,不用猜都知道,小瓊要脫我的鞋。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一眨眼的功夫,我的其中一隻鞋已落入她的“魔爪”之中了。我狂笑不止,簡直沒力氣起身。好不容易坐起來了,可見小瓊已經拿着我的鞋走遠了。我只好喝口水降降我的“高血壓”。一會兒,小瓊閃身出現在我面前。只見小瓊手裡舉着我那“可憐”的鞋大叫:“黎嘉敏臭鞋大減價,三元一大把!”“噗”已入口的水被我吐了出來。接下來就是笑聲一片。我也不管我的淑女形象了。我脫下我的另一隻鞋,舉起來,嚇唬她說:“你敢再拿我的鞋子試試看啊!”“來啊!”她馬上擺出一臉“我能忍受”的神情。沒過一會兒,她又說:“算了,本小姐大人不計小人過,還給你吧!”說完,她立刻扔下我的鞋,逃之夭夭……

  我:“……”

  後來不知什麼原因,老師將我們調開了。

  我們倆成為同桌的時光雖然就像擦肩而過,但它仍然是我小學時光的星空里最閃亮的一顆星星……

  廣東省佛山市石灣二小五年級:黎嘉敏

您正在瀏覽: 同桌冤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冤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