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船借箭》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續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周瑜對諸葛亮說:“軍師,最近幾日對赤壁的曹兵老來騷擾我們,使我們損失慘重,究竟有什麼辦法來對付呢?”“將軍大可放心,我願帶兵攻打便是。”諸葛亮說。“你……一個文文靜靜的軍師領兵打仗,別戲弄我吧!”周瑜說。“不信。”諸葛亮說,“那我們來打賭。”周瑜說:“好啊,如果我輸了,我這個大將軍就讓賢,”諸葛亮說:“請您為我準備三千個士兵,三十條船,十門大炮,若不成功,我願軍法處置。”“好!”周瑜下令,“筆墨伺候。”諸葛亮立下了軍令狀后,就回去了。周瑜心想:你這個諸葛村夫,這下看你還能玩出什麼把戲。諸葛亮回到軍營,魯肅急急忙忙地趕來了,他對諸葛亮說:“你啊你,這回又要幹什麼啊?三千個士兵怎麼能與曹操強大的兵力相抗衡呢!”“不是沒有可能。”諸葛亮接過話茬說,“我們可以用計……”諸葛亮把計劃從頭到尾講給魯肅聽,魯肅聽完,笑着說:“這倒是一條妙計啊!”

  第二天清晨,江面上大霧瀰漫,三千個士兵全副武裝乘三十條船向北岸駛去,離曹營二百米時,諸葛亮下令士兵大聲吶喊,殺聲震天,對岸曹操的士兵聽到喊聲,急急忙忙向曹操報告:“諸葛亮帶兵殺過來了!”“有多少人?”曹操問。士兵回答:“江面上有霧,看不清。”曹操一聽,心想:這個諸葛亮又想騙我放箭。他以為我又會上當受騙嗎?曹操傳令下去,說:“敵人喊聲越響,我們越裝作聽不見,不要再上當受騙。”諸葛亮的船離曹軍一百米時,諸葛亮站在船頭指揮:“炮手準備,開炮。”諸葛亮命令一下。“轟轟轟……”十門大炮一起開火,炮彈在曹營爆炸。曹操的士兵哭爹喊娘的,亂成一團。這時,諸葛亮又下命令:“沖啊——”士兵們拿着長矛長槍,揮着大刀就像下山的猛虎,沖向曹營,見到曹兵就殺。曹軍頓時亂了陣腳,抱頭鼠竄,四散而逃周兵放火燒掉了曹軍的糧倉,火光衝天。這時,颳起了北風,火勢趁着風勢向曹營蔓延開來。曹操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但為時已晚,只好狼狽地逃跑了。可他的大軍死的死,傷的傷,剩下不到一萬。諸葛亮站在船上,搖着鵝毛扇,不停的笑着。這時,太陽出來了,江上霧氣也散了,魯肅按照諸葛亮的吩咐,把周瑜帶到北岸來。周瑜見曹操被打敗而逃,一陣狂笑,突然口吐鮮血,一頭栽倒在地,就不醒人世了。

 五年級:街角絕戀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