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流水,轉眼已過了10個春秋,就在這10個春秋里,有許多往事猶如繁星那樣。我挑出一顆最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記憶猶新——四年級那個暑假裡的一件事。

  那年暑假,我經常去我們小區健身器那的樹叢里的樹叢里觀察樹木。有一次,我在從上往下觀察樟樹時,低下頭來無意中發現我的腳旁邊有一個個小土堆。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個由螞蟻辛勤勞動修建出的螞蟻洞。當我看見螞蟻們進進出出都是從這些洞中爬進爬出的,於是,我想做一個試驗,看看如果我把一些小沙子踢進洞中,螞蟻會怎麼樣?我抓來了一點沙子,分別放在每個小土堆前面,然後用腳慢慢地踢進小土堆里。我剛把沙子踢進小土堆里,小土堆里的那些螞蟻們就開工了:它們用“手”將沙子一粒一粒地搬出蟻洞。我看見它們很快就完成了“工程”。可是我想:雖然螞蟻們這次會把沙子全搬完,可它們還會搬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嗎?我帶着疑問又找來一些沙子,踢進小土堆里。螞蟻們還是努力地搬運着沙子。我反覆做了幾次,可是螞蟻們仍然憑着自己的毅力、恆心把沙子一粒一粒地運了出來。它們的恆心與毅力鼓舞着它們幹什麼事只要沒幹好就決不罷休。我想:如果連着小小的螞蟻都有如此毅力與恆心。那我們人類不也應該有恆心與毅力嗎?

  我們無論幹什麼事都要具有像螞蟻這樣的恆心與毅力。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大發明家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失敗了一千多次。他失敗了那麼多次,不還是靠着恆心與毅力撐了下來走向成功了嗎?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我們只要做事有恆心、毅力,無論做什麼事都能做好的。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有恆心、毅力就會成功。讓我們帶着恆心與毅力走向成功吧!

  五年級:劉蘇樂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