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帶給我的益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帶給我的益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帶給我的益處

  李宇揚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確實如此,書可以使我們上知天文下曉地理,讓我們博古通今,培養我們優秀的性情,令我們受益匪淺。

  新學期開學,我換了班,新老師非常注重我們讀書的情況,並讓我們每晚看書半小時。

  我最喜歡的書要數《魯濱遜漂流記》了。魯濱遜外出航海,卻一次次遭遇不幸,最後淪落荒島。在荒島上,他不但沒餓死或被野獸吃掉,反而生活的有滋有味。在這期間,魯濱遜先把沉船上的東西搬上了岸,接着就外出打獵、建築住宅、種植麥子、飼養山羊、發現“果園”、智斗野人……因為他是無意碰上大船才得救的,所以有人說他是憑運氣活下去的,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他是憑智慧、勇敢和毅力生存下來的。

  這本書使我收穫頗豐。它教會我勇敢和剛毅的性格,也證實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人生契機。

  書是一盞明燈,也是打開智慧大門的鑰匙。書是我們的朋友,也是我們的良師,更是幫我們進步的階梯。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書帶給我的益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帶給我的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