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給了我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給了我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可不是這樣認為的。後來事實教育了我,才讓我改變了看法。

  我在家寫作業的時候,經常聽見窗外傳來一陣陣“沙沙沙,沙沙沙”的掃地聲,打斷了我做作業的思路,使我作業做不出來;在睡覺的時候聽到這一種聲音就會讓我睡不着覺,因此我就討厭這種聲音,更加討厭發出這種聲音的人——清潔工。我想這一些清潔工不會做什麼大事,所以只好做這一種既臟又差的差事。

  有一次,我到街上的商店買來了糖果和瓜子。回到家裡,我就坐在窗前吃着

  瓜子和糖果,一邊看書,一邊把果殼丟到窗外。不到半個小時我就把買來的糖果和瓜子全部吃完了。後來,我就跑上樓去看電視了。看着看着,我又聽到了那一種“沙沙沙”的聲音。我想又是那些討厭的清潔工來掃地了。於是,我撲到窗口看。這時,我看到清潔工正在不厭其煩地清掃窗口的地面。他掃了幾次都沒有掃乾淨,但是他不灰心,還在繼續掃,把嵌在磚頭縫裡的瓜子殼給掃出來,甚至還把那一些掃不出來的果殼用手挖了出來,把粘在地上的糖紙撕了起來。我的臉紅了,因為我知道是自己給清潔工製造了麻煩。我想到自己真是太不應該了。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像我這樣,那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了?那不就成了一個垃圾世界了嗎?幸虧有了這一些清潔工人,才讓世界變得那麼乾淨美麗。我以後一定不要再亂扔垃圾了,一定尊敬清潔工。

  國慶節,我在家裡看電視,還吃着一些可口的物品。真是愜意極了!這時,我看到電視里在播報人們到各地旅行,然而那些清潔工卻默默無聞地清掃街道,而且比平時起得更早,幹得更多,更累了。他們並不因為掙錢不多,而不願意多干,反而幹得更加起勁,讓環境變得更加乾淨整潔美麗。

  清潔工是那樣無私奉獻,多麼感人呀!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不要亂扔垃圾,果殼,讓清潔工少一點操勞,多一點休息,讓祖國更加美好,讓世界更加昌盛!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給了我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給了我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