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我剛滿九歲,一天下課了我去樓下上廁所。

剛走到教學樓後面的雲梯那裡,我看見地上有一團廢紙,“咦!這是誰亂丟的,多影響校園的環境衛生啊!”我連忙走過去把廢紙撿了起來,拿在手裡展開一看,竟然不是廢紙,是一張嶄新的五元人民幣,“哈哈!今天運氣真好!”我高興地差點跳了起來,“有了這五元錢,我就可以買我夢寐以求的飛行棋嘍!還可以買最新款的賽車,還可以買……”想到這些我趕緊把錢放進了自己的口袋,轉身剛要走,就在這時我轉念一想:這五元錢可能是失主今天中午的飯錢,可能是失主一個星期的零花錢,也可能是失主……想到這裡,我決定在這裡等一會兒,看有沒有人來找。

突然一個大姐姐進入了我的視線,她彎着腰在地上翻來翻去,似乎在尋找着什麼。

這時,我馬上走上去問道:“大姐姐,你在找什麼?”

大姐姐傷心地說:“媽媽給我吃午飯的錢被我弄丟了!”

“大姐姐,你丟了多少錢?是什麼樣的?”

“我丟了五元錢,是一張嶄新的五元錢。”

我看的啊姐姐說的和我撿到的五元錢很相似,就拿出撿到的錢問道:“大姐姐,你看這是不是你丟的錢啊?”

“哎呀!是的,是我的!”大姐姐激動地說。

我毫不猶豫地把錢還給了她,大姐姐不停地說謝謝,我的心裡可高興了。

雖然我失去了我夢寐以求的飛行棋,但是我讓大姐姐吃上了午飯。想想大姐姐吃午飯的情景,我感到很欣慰,慶幸自己沒有把撿到的錢放進自己的腰包。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從這件小事,深深地感受到:你幫助了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快樂;從這件小事,我也得到了一個啟示:別人的東西你是拿不到的,就算你拿到了,也會覺得拿在手裡不塌實。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