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故事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故事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電腦旁的我,百無聊賴,一時興起便看起“作文網”。忽然,我眼前一亮:咦、這裡怎麼會有哲理故事?於是、我便興緻勃勃的看了起來。

  沒不一會兒功夫我就看了不少了,其中,就數“我們不是木桶”這篇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刻了。

  故事講述的是:自從“狐假虎威”的事在動物王國傳開之後,老虎很快成為大家的笑柄了。有一天,老虎在河邊散步,忽然碰到了黑熊老師和他的學生踏青,黑熊老師邊走邊說:“一個木桶能裝多少水不在於他最長的那根木板,而在於最短的那根。”老虎豁然開朗:“我自己最短的那根木板就是缺少智慧啊!”於是,他虛心跟着黑熊老師學習知識,也慢慢地認識到自己的其他不足,於是他又跟地鼠學打洞、和羚羊學習奔跑、向青蛙學習游泳……每一樣本領老虎都學的不錯,很快、老虎就成為了技能最全面的的動物,名揚動物王國。終於有一天,老虎又碰到狐狸了,這一次,他再也不信狐狸的花言巧語了,並且狠狠地懲罰了狐狸、一雪前恥,老虎正高興呢,卻有兩隻豹子要和他搏鬥。老虎因為一直在學習其他的本領,卻沒有時間去訓練撕咬、搏鬥、最終,他倒在了血泊中。“一個木桶能裝多少水不在於他最長的那根木板,而在於最短的那根。”這非常準確,但是、我們並不是木桶。

  一個人的成就永遠在與他最擅長的一項。絕對不可以“琴棋書畫、樣樣不精”每一個人都要有一個長處,如果一個人每一種本領都普普通通,那麼他的生活就會枯燥無味……

  河南平頂山新華區建設街小學六年級:王銀宇

您正在瀏覽: 一個故事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故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