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給了我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給了我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哲學的道理,都是通過一些實幹悟出來干悟出道理的人,不是只有偉人,像我這樣平凡的人也能悟出來。 

   那是一個雪花飛舞的季節,冬爺爺再次拿出他那隻升起的畫筆在窗戶上畫出千姿百態的雪花。新年要來了,媽媽一大早就急急忙忙跑出去買糖果。我咱家裡等待着,等待媽媽帶回那甜美的糖果。 

   “叮咚”一聲響,從我心裡湧出了一陣歡喜。“一定是媽媽。”我肯定地說。開了門,果真是媽媽,媽媽帶回了一袋糖,進了屋,拿出了罐子,忙把糖果塞罐子進里。遍塞遍說:“果果,來幫幫我。”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媽媽,拿出糖果,撒進罐子里。過了一會兒,糖果塞不進去了可是糖果還有大半袋呢!!我和媽媽犯起愁來。突然間媽媽靈機一動, 

  拿着管子往我手上磕了磕了,罐子里的湯漸漸往下落,糖果得越來越緊了,罐子里的空間逐漸變大了,媽媽高興得說:“好了,這些空間足夠用的了.”我喜出望外的回答:“嗯!”我便和媽媽繼續裝糖果, 剩下的大半袋糖果,果然塞進了。 

   事後,我斟酌了很久,終於誤導了啟示:往瓶子里裝糖果就是往腦袋裡裝知識,方法不對,自然也就裝不進去,學習知識,要從低級慢慢學習,基礎肯定要紮實,否則,往後的指示,你肯定無法學會,簡單來說吧!就像建樓房,蓋房前要打地基,房子好不好,關鍵就在地基打得好不好,如果地基沒打好,房子蓋到中間就會坍塌。所以蓋房子地基要打好,學習,基礎知識要紮實。 

   其實,忽遠忽近,近得觸手可及,遠的相隔數里,關鍵在於你是否去實踐。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給了我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給了我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