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松鼠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鼠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篇關於松鼠的紀錄片,裡面講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也教育了我。 

  有一對夫婦無意中得到一對小松鼠,他們悉心呵護着這對可愛的小精靈。之後,松鼠又生了幾隻小松鼠,這個小家庭變成大家庭了,這對夫婦越加喜愛了。把每個小松鼠都照顧得肥肥的。 

  但不久,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松鼠們莫名奇怪的越來越瘦,而且不肯吃東西,過不久,有幾隻松鼠相繼死去。這對夫婦好傷心,想盡一切辦法都無濟於事。馬上請來獸醫。獸醫仔細的了解了情況,把松鼠小心的捧在手裡,獸醫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每隻松鼠的牙都特別長,以至於把它們的嘴都封住了,根本不能進食。那對夫婦把這個現象告訴了獸醫。原來這對夫婦看到松鼠每天拿着堅果,轉半天才可以把堅果的硬殼剝掉,才可以吃到堅果肉。所以在以後的日子裡,他們就乾脆幫松鼠剝殼,直接給肉他們吃。獸醫說:這就是問題所在啦。夫婦瞪大眼睛繼續聽着獸醫講解:你們錯在幫它們去殼,因為松鼠每天吃堅果,咬掉堅果外殼,其實就是對它自己牙齒的一種磨練,如果少了這一步,松鼠的牙就會越長越長。把嘴擋住,以至於它們不能進食,所以才會餓死。 

  夫婦後悔不已,馬上配合獸醫把松鼠的牙修理整齊,拿來帶殼的堅果給松鼠們吃。 

  看完之後,我覺得夫婦就像壺裡裝着很熱的水,倒進花盆裡一樣,想讓花兒快快長大,這壺裡裝的是什麼呢?溺愛!有的家長為了自己的孩子生活的幸福,順利,就把一切都安排好,全部包攬下來。其實這樣反而害了孩子們。孩子就是要從每一件事中的跌跌撞撞中獲得經驗和教訓。在孩子失敗時,要給予鼓勵,在孩子成功時,要給予警告和肯定。這對於孩子在以後的為人處世中有很大的幫助。要讓孩子有決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就需要給他更大的鼓勵。孩子可以獨立完成的,就不要去插手。如果,孩子獨立完成有困難的,可以引導他,該如何解決。讓他在挫折中站起來,在跌撞中站穩。這樣,孩子以後的成就,就會令家長們感到欣慰。 

  最後,我呼籲每位家長:不要再溺愛您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松鼠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鼠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