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成長的道路中,歷經過許多事情,有快樂的、傷心的、自豪的、有趣的……但直到現在,只有那一次的考試最讓我感到記憶猶新。

  那天下午,同學們都沉浸在緊張的氣氛里。語文老師走到教室說:“現在開始考試。”我的心像揣着一隻小兔子在蹦蹦直跳。我一看試卷,糟了,有課文填空!我想:哎,這可怎麼辦啊?這些該背的我都還沒背啊,怎麼可能會寫呢?我還是先寫別的題目吧。我刷刷的寫着,不一會,我做完了別的題目,然後一直在發獃。“還有三分鐘交卷。”老師說。我急忙檢查,這時才發現那道題還沒寫,我急得像熱鍋上螞蟻。有了!我故意的把筆摔在地上,然後小聲地說:“哎呀!我的筆怎麼掉了?”當同桌注意到我的筆時,我偷偷地瞄了一眼同桌的試卷,迅速把答案填上去,然後交卷了。

  不久后,發試卷了,同桌告訴我:“恭喜你!你得了96分!”我望着試卷上那鮮紅的96,心裡開始不安起來。

  回到家時,媽媽看了我的試卷,臉色馬上由晴天變成多雲,然後又變成了下雨,嚴肅的問我:“昨天這一段不是不後背嗎?今天怎麼就考出來了呢?”

  “我……我是看同桌的。”我小心地說道,生怕媽媽生氣。

  本以為媽媽會責怪我,可是媽媽卻心平氣和的對我說:“兒子,雖然你不會但是你也不能看同桌的呀!記住,做一個城市的孩子。”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不要有自欺欺人的道理。分數不是最重要的,憑實力做出來的才是自己真正的成績。這也應驗了一句名言:“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五年級:潘文拓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