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曾經說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後來,又有人說出了:“有志者,事竟成。”等類似的話。這都不正應了“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的道理。在我成長過程中其實就有過這種事。 

  記得那一天晚上,我埋頭苦寫作業,眼看就要寫完數學了,卻偏偏有一道非常棘手的題把我給難住了。這是什麼a、b、c、s乘s等於s、c、b、a的呀!我看着就頭暈!頭暈不暈不管,題還是要繼續做的嘛!因為已知a=1,而它們積的個位數還是1……哎!這和題目不相符了呀!這到底怎麼做呀!怎麼辦?只有請老媽上場了。她一接手,我就歡呼着去寫別的作業了。過了一會兒,只見老媽對我神秘地一笑,我便知道她已經做出來了。我興奮地手舞足蹈,可老媽話鋒一轉竟然讓我自己做!這一句話就把我的興奮勁打沒了。但我的信心很快恢復了,又苦思了起來:a=1,已知的只能是1,那b是1?不行……媽媽看我腦子卡殼了,便給我一個提示:b為什麼不能是“0”呢?我茅塞頓開,恍然大悟地朝媽媽點了點頭,然後用不到兩分鐘的時間把這道“難題”給解決了。 

  是啊!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其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就是應了這一句話嗎?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