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成就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成就中國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是什麼?是每當你靜下心來,最需要做的。是你用正確的態度去對待一本書,也是智慧的宴席。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和“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這些句子都可以看出他對書的真誠和愛護。杜甫也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的確,現在的人們除了可以用熒光屏來獲得五花八門的知識。剩下惟一的辦法可能就是讀書了,但網絡和電視可能是八卦,虛假,讓大家得到的並不是真正的知識,而書籍卻是百分之百可靠,真實的。作家只有靠不斷讀書才能獲得靈感,漫畫家只有靠讀書才能得到啟發。而相反,網絡和電視只會讓大家陷入其中,我的一本書上寫着;“如果有一天人類退化成了低等生物而且失去了書寫的能力,那就肯定是電腦在作怪。”大家還記得《城南舊事》的作者嗎?沒錯,他就是——林海音。她的童年就是在書的天空飛翔,在知識的海洋暢遊。

  同學們,我們在閑雜時間請不要把時間浪費的電腦,電視上。我們為何不靜下心來認真地去讀一本書呢?中華5000年的文明古國是因為有文字記載,才發展到今天。這就是最早以書的形態介紹人類的發展史。我們應該不斷地從書本中獲取知識,來武裝我們的頭腦,只有這樣才能實現我們偉大的中國夢。

  河北滄州任丘市鑽二小學五年級:fuyazhong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成就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成就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