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成就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成就夢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起航輪船的發動機;讀書,是照亮成才之路的燈塔;讀書,是成就夢想的前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朗朗上口的名言早已被我們熟記在心。沒錯,讀書確實讓我增長了見識,讓我明白了真理,讓我學會了成長。

  我讀過的許多中外名着使我銘記在心:《小氣財神》讓我明白了做人要大度寬容;《魯濱遜漂流記》讓我學會了在野外生存的技巧和要擁有強烈的求生慾望;《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懂得了要勇敢、堅強和有冒險精神;《林家鋪子》讓我感受到了舊社會的罪惡和要好好學習,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西遊記》讓我看到了孫悟空在西天取經路上的堅強不屈,在打妖魔鬼怪時的英勇智慧,在保護唐僧時的堅定意志……

  讀書成就夢想。古代文學家司馬遷正是因為翻閱了成千上萬本書,受了很大的折磨,才實現了用《史記》記錄歷史的夢想;政治家毛澤東正是因為愛讀書、多讀書、讀好書,才實現了建立新中國的夢想;當代文學家莫言正是因為經常徜徉在浩瀚的書海里,才實現了獲得中國人從沒有獲得過的諾貝爾文學獎的夢想。

  讀書成就夢想。這句話如果細細品味,會覺得這句話非常富有深意。《三字經》中有這麼一句:“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意思大概是:在年少時不學習、不讀書,等老了以後能幹什麼?讀書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如果小時候不好好讀書,不好好學習,長大后就不會幹成大事,甚至一事無成。也許現在我們都不明白,但是在將來,我們總有一天會懂得:讀書成就人才,讀書成就信念,讀書成就夢想。初一:kiss輕語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成就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成就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