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槐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槐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槐花 

  我的老家在農村,那兒的環境很優美,樹木鬱鬱蔥蔥,那一座座房屋就隱隱約約的掩映在其中。四五月,正是槐花盛開的季節,走進村子里,一陣陣槐花香撲鼻而來,香中帶着一絲絲甜。許多從外地來的朋友們都忍不住駐足,吮吸着這令人陶醉的槐花香。在那綠油油茂盛的枝葉里,偶爾有點點“白雪”點綴其中,定睛一看,這正是那串串飽滿、顆顆雪白的槐花。 

  鄉里鄉親看見了,總會對那個朋友說:“走,我請你去吃槐花炒不爛!”等主人和客人回到了家裡,那些家庭婦女可就忙開了,因為事先沒有打聲招呼。嬸嬸就左手提着一個挎藍,右手拿着一個撓鉤出門了。找一棵又高又大、碩果累累的槐花樹,把挎藍放到地上,舉起撓鉤,看好一個枝條後放在上面,用鉤子鉤住,然後轉上幾圈,那一枝就下來了,再撿一撿沒用的枝葉,放在籃子里,這一串就算摘下來了,然後再摘上滿滿一籃子,如果夠吃一頓“不爛”,這位嬸嬸可就毫不客氣的、滿臉笑開了花似的離去了。回到家裡,弄上不到四十分鐘,香噴噴的槐花飯就出鍋了。還沒端上桌子客人就聞到了香味,碗剛一放到桌上,他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吃完了一碗,還要來一碗,嘴裡還不停地念叨着“好吃!好吃!”。走的時候,還要在懷裡揣上一大把槐花,手裡也提着滿滿的一袋子。 

  槐花盛開的季節,最開心最快樂的要數我們那幫小孩子了。一大群鄰家的小孩圍在一棵槐樹周圍,幾個人摘,幾個人吃,這樣交替着分工合作。那些手裡拿着串串槐花的朋友可樂壞了,大口大口的咀嚼着剛摘下的新鮮槐花,完全不顧自己的吃相,那些摘槐花的孩子們看着都眼饞,不過,他們也會吃幾口的,不吃的話實在是忍受不住美食的誘惑! 

  三年前,媽媽為了讓我在更好的環境里讀書,在城裡買了一套房子,或許是因為我與槐花有緣,我們這棟樓的後面有一片小樹林,裡面也夾雜着許多槐花樹。到了五月,我可以毫不費力的聞見那陣陣槐花香,但是,這裡的香我總覺得沒有家鄉的好聞,每到那個時候,我總會想起家鄉的槐花,想起那些樸實的父老鄉親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槐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