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九曲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九曲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九曲河

  我的家鄉在位於贛州南部的一個小縣城裡,屬於客家地區。那裡的人們熱情好客,那裡的風景優美如畫。在那些美麗的山山水水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九曲河。

  九曲河是一條彎彎曲曲的河,河水在山間像一個調皮的小孩,串來串去,轉了幾十個彎,所以人們就給它取了一個詩情畫意的名字,“九曲河。”

  那裡的山上,有無數青翠的竹子和樹木,像一張張綠色的毯子鋪滿整片大山。河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像一條又彎又長的綠綢帶。水底下的小魚悠閑地游着,成群的鴨子在水上嬉戲,水面上還有遊船和竹筏在遊走。遊船一過來,鴨子四散逃跑,小魚急忙在水底穿梭,活蹦亂跳。

  夏天的時候,九曲河就成了兒童們的遊樂場。大家脫光衣服,像青蛙一樣,“撲通,撲通”跳進清涼的水裡,盡情的玩耍。有的在捉魚、有的在游泳、還有的在潑水,這時的九曲河就成了歡樂的海洋。

  彎彎曲曲的河上有一座石拱橋,很像趙州橋,只不過比趙州橋多一個孔。據說,見這座橋的時候沒有下過雨,工人們很快就把這座橋建成了,所以這座橋就命名為“天成橋。”橋的另一邊有一座雄偉的大壩,有上百米高,彎彎曲曲的河水在這裡像聽話的孩子一樣平靜下來,形成一個巨大無比的湖面。湖水像一面鏡子,山、花、草、樹都印在上面,像一幅美麗的畫。

  家鄉的九曲河,是那麼的美,那裡的一山一水都令人陶醉。看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很想來我家鄉遊玩呢?我一定可以給你當個導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九曲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九曲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