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紅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紅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萬州,盛產葡萄.櫻桃.紅橘。但我最是紅橘了。 

  春天來了,春風姐姐用悠揚動聽的琴聲喚醒了橘樹。嫩綠的橘樹揉了揉眼,伸了伸腰,貪婪的吮吸着春雨媽媽甘甜的雨露。微風拂過,橘樹們似乎跳了舞,真令人陶醉啊! 

  夏天到了,橘樹上綻開白裡帶黃的小花,一陣微風拂過,送來一股股濃濃的清香,這花香招來了許多小蜜蜂,它們忽飛忽落,好像在花叢中捉迷藏呢!花謝以後,就開始結杲了。紅橘經過炎熱的夏季,茁壯成長着。 

  秋天是紅橘成熟的季節,一個個紅紅的紅橘,鼓着大肚子,在向人們炫耀呢!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在向人們招手呢! 

  初冬,紅橘熟透了,一個個火紅的紅橘像一個個小燈籠似的。它們笑紅了臉,穿上了紅火的衣裳,在綠葉叢中閃閃發光,似乎在迎接新年的到來呢!這時果農們會摘下熟透了的紅橘,一筐筐運向市場。這也是我大飽口福的時候了 

  摘下一個紅橘,一看,只有拳頭般大小。輕輕剝開橘皮,像梳子似的果瓣立即呈現出來,它們整齊的躺在一起,扳出一瓣來,輕輕一咬,新鮮的金黃的果肉立刻呈現出來。嘴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汁水,沒有成熟的又酸又甜,成熟了的就甜津津的。 

  橘子的用途很廣泛,它的橘皮.橘絡可以入葯,它的橘汁可以對飲料喝。因此深受家鄉人的喜愛 

  我愛家鄉的紅橘,更愛盛產紅橘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紅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紅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