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九龍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九龍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九龍江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漳平,一條玉帶似的河流穿城而過,那便是家鄉的母親河—九龍江。

  春天到了,九龍江的水變暖了,魚蝦又活躍起來了。它們有的在石縫中穿來穿去,好像在玩捉迷藏;有的調皮地躍出水面,好像在比賽跳高呢;還有的在水裡飛快地游着,好像在比賽跑步呢!古人說得好“春江水暖鴨先知”,瞧,鴨媽媽帶着活潑可愛的鴨寶寶們“撲通”“撲通”地跳進河裡,一會兒捉魚,一會兒戲水,好不快活!岸邊長着幾棵婀娜多姿的柳樹,它們好像聽到了春姑娘的呼喚,迫不及待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不由得讓人想起賀之章的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炮仗花也不甘示弱,競相開放,它們似乎想用最美的笑臉來迎接春姑娘的到來。遠遠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桔紅的炮仗花,就像熊熊燃燒的火焰。

  夏天到了,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像灑了一層碎金。一群白鷺飛來了,它們有的捉魚,有的在梳理自己的羽毛、、、、、、傍晚,大人們、孩子們來到河裡盡情潑水,嬉戲,銀鈴般的笑聲在水面上回蕩。

  秋天到了,金黃的葉子飄落到河面上,像一隻只金色的小船,帶着秋姑娘的祝福,乘風破浪,駛向遠方。清晨,漁夫們披着霞光,划著小船來到河面撒網捕魚,他們網起許許多多活蹦亂跳的魚兒,滿載而歸。

  冬天到了,大霧籠罩着河面,平靜的河面在大霧中若隱若現,猶如童話中的仙境。

  九龍江一年四季風景如畫,我愛家鄉的九龍江。

  漳平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一班

  戴禹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九龍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九龍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