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地處盛產“鐵觀音”的一個小山村。這裡群山環繞樹木鬱鬱蔥蔥,就像一塊塊玉石?嵌在盤子的四周。大自然鬼斧神功的給大地披上了一層層翠綠的衣裳,與山腳下一片片或碧綠或墨綠的茶園相互交織,再加上四周積蓄着的濃郁的茶香,讓每個初次置身其中的人忍不住飄飄然然,彷彿已成為仙得道一般。 改革開放以來,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鐵觀音”茶葉作為一種健康飲品越來越得到人們的青睞,價格也跟着水漲船高。茶農們的腰包鼓了,砍伐山林、開墾茶園的勁頭也更歡了,一塊塊茶園就像一級級綠色的台階,從山腳一直漫道雲端,把大山深綠的外裝變成黃綠相間的條衫。勤勞的人們只顧着面朝黃土背朝天,一把鋤頭一把汗的向大地索取自己的幸福生活,卻忘了傾聽大地母親痛苦的呻吟,忽視了他那原本源源不絕的乳汁山泉日漸稀少,開始夠不上哺育他的兒女。 前年夏天,一場連綿不絕的大雨鋪天而降,大量的雨水把山頂新開發的茶園沖刷而下。洪水夾帶着泥土,漫過山腰一大片較早開發的茶園,稍做休息后又無情的沖向山腳下的房子。看到原本鬱鬱蔥蔥、溫文爾雅的大山,就像不知被誰在上面扣上個巨大的尿盆,讓大山披上一件黃色的污漬,變成如今的滿目瘡痍、不堪入目,善良的人們不禁淚流滿面! 怎麼來拯救我們的家園啊?勤勞的人們沒有一直沉浸在悲傷痛苦之中,而是在專家的指導之下着手重建自己的家園。人們開始退茶還林,在那些較為陡峭、專家認為不適合開墾的山坡上,人們重新又給它直上了樹苗。雜草;在那些平坦的、適合耕作的土地,人們在種上茶苗的同時,卻不把那些小樹小草趕盡殺絕,而是在生態茶園專家的指導下讓它們陪伴着茶苗,給它們提供一點點的營養和水份,讓他們為茶樹的生長保護航。 已承受太多苦難的大地母親,在人們精心的調理下又一天天的恢復往日的生機與活力,重新穿上那一件宛若碧玉的霓裳。身上又開始散發著茶香、花香、泥土香所混合的陣陣清香,山村的人們又開始沉浸到這如夢幻的世界種了…… 家鄉的山更綠了,家鄉的水更清了,家鄉的人也更美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