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梅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梅子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家鄉大理,不僅有連綿起伏的蒼山,碧波蕩漾的洱海,蔚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而且還有許多名優特產。其中,我最愛家鄉的梅子。

  大理的梅子聞名中外,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家鄉的雕梅吧!

  雕梅是白族傳統名特食品,雕梅因在青梅果上雕刻花紋而得名。製作工藝是以鹽梅作原料,先用石灰水把鹽梅浸泡,取出晾乾,再用刻刀在梅肉上雕刻出連續曲折的花紋,從空隙處擠出梅核,中空如縷,輕輕壓啟成菊花狀,鋸齒形的梅餅,放入清水中,撒上少許食鹽,以去梅子酸味,然後放入砂罐,再用上等紅糖、蜂蜜浸漬數月,待梅餅呈金黃色時就可以從壇中取出食用。看着如一朵朵燦爛菊花般的雕梅就令人垂涎欲滴,咬一口又脆又甜,再加上梅子的清香,令人讚不絕口,回味無窮。如果是在炎熱的夏天,吃上幾個雕梅,那才真叫爽。

  除了雕梅外,還有話梅、甘草梅、玫瑰梅、烏梅、脆梅、甜梅、酸梅等,食味清香、品味各異。有一首讚譽雕梅的詩:“小小青梅上指尖,巧手翻作玉菊蘭。蜂蜜浸漬味鮮美,疑似仙葩落人間。”

  我愛家鄉的梅子,更愛家鄉——大理。

  雲南大理大理市下關四小五年級:楊亞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梅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