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生命的苦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生命的苦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品味生命的苦水有時也能給我們帶來熱情,插上翅膀,讓心靈去旅行。

  ——題記

  天空不會一直萬里無雲,也不會一直都是陰雨連綿;樹木不會一直都鬱鬱蔥蔥,也不會一直都擁有光禿禿的樹榦。明月有陰晴圓缺,季節有四節變換。正如人生有喜怒哀樂,痛苦不會一直連着苦痛,彼此都有一定的時間。有時候,雨可能會落的時候很長,但雨後總會有太陽;陽光不會一直都照耀在大地上,或許被一片雲擋住了光芒。同樣,人生不會總是快樂,也不會總是悲傷。快樂之前,我們無法忘記我們的付出;痛苦之後,我們或許得忍受無盡的悲苦。快樂和困苦,就像陽光照在大地上,必須經過的朵朵雲彩;像奮勇奔跑時所必經的阻礙。當然,晴天不會總連着晴天,陰雨不會總連着陰雨。生命的滋味不在於是晴天還是陰雨,而在於我們是否去品味我們人生的風風雨雨。生命是繽紛的,它將幸福與挫折融為一體,所以它的味道是甘甜與苦澀交融的。再驕奢的露珠也會落下,再漆黑的夜晚也會有光芒。人生是美麗的,生命是堅強的。在看待生命時,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美好與心酸。

  世界是一片大草原,我們只是其中的一株弱不禁風的小草。我們是多麼渺小、多麼微不足道。但是大自然養育了我們,就意味着我們不僅僅是一株小草,我們也肩負着回報自然的責任。或許某一天,一陣暴雨將我們衝倒,但雨水的沖刷也能使我們忘掉喧囂。跌倒了可以再站起來。跌倒只是對我們靈魂的洗禮,洗掉難以忘卻的憂愁與煩惱,洗掉跌倒前的自滿與驕傲。挫折不會總意味着風雨,快樂不總是意味着光芒。生命的苦水帶給我們的不總是苦澀,有時候去品味生命的苦水,我們或許能品味到一絲美好。也許有一天,當我們的夕陽即將落去時。回首往事,人生不再充滿寂寞與喧囂,而是快樂與美好。人生豐富的彩雲,就像這樣構成了一個美麗的雲霄。

  河南商丘永城市永城市實驗中學初三:夏雨軒

您正在瀏覽: 品味生命的苦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生命的苦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