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放學回家,已經很晚了,爸媽飯都快燒好了。我放下書包坐了一會兒作業。 

  “吃飯嘍,吃飯嘍!”媽媽喊道。我放下手上的作業,興高采烈的跑到飯桌前,趴在桌上故意喊道“怎麼才這麼幾個菜啊?”其實我覺得已經不錯了。“這麼多菜還不夠啊,你要吃幾個呀?”媽媽說道。爸爸接著說“在我們小時候天天吃腌菜,你們現在生活還不算高級啊!”“我們那時一家都有五六個,甚至十幾個,連個糖都買不起!”媽媽插到。我被他們說得無話可說。確實和爸爸媽媽他們那一代比起來,真是一個天堂一個地下。現在的孩子真幸福呀! 

  吃完飯,我又趴到桌上去寫作業了。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可我作業還剩那麼多,到底要做到何時呀?爸爸見我還沒做完作業,便說“你們怎麼那麼多作業啊?我們小時候那是作業都沒有,一吃過飯,我們村裡的男孩都玩捉迷藏,打玻璃球,女孩也在玩繩子,毽子等,那時的孩子非常瀟洒,天天快快樂樂地玩耍,不像你們!”聽着聽着,我好羨慕爸爸媽媽,他們那時侯快活。媽媽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你也別以為我們那時不累不苦,我每天早上早早地起床,起來燒早飯給弟妹吃。晚上放學回來還要去割豬草,沒事時還要下地幹活,你們可比我們輕鬆多了,我們以前想學還學不到呢!”聽媽媽說,我還覺得自己挺幸福的。我奶奶生了六個,我爸爸是家中老小,我外婆生了三個,而我媽媽是家中老大。怪不得我爸輕鬆,我媽累呢!我想着,如果我生在爸媽那個時代,我希望我是最小的。想着,突然想到作業還沒做完,又埋頭寫起來了。 

  我和爸媽比童年,總的來說我還是覺得生在我們這個年代要幸福得多,要學會知足。可是像我這麼大的許多孩子,還不滿足。我希望你們要知足才好,知足常樂嘛! 

  你爸爸媽媽的童年是否和我爸爸媽媽一樣呢?請你們比一比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