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送奶工黃師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奶工黃師傅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送奶工黃師傅 標籤:師傅作文 送奶作文

黃師傅是個年過半百、相貌平平的老頭。據他介紹:每天中午取貨,下午在兩個小區送奶,晚上十點才回家,次日凌晨六點就起來到另外兩個小區送奶,中午又取貨……這樣不知循環了多少個春秋。 

  2006年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黃師傅仍在40℃以上的高溫下坐着這份枯燥乏味的工作。每當我看見他被汗水浸濕的衣服時,油然而生出敬佩之情;每當我品嘗着香甜的酸奶時,又生出一種感激之情。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下崗職工,每月收入大約1000元。他兒子上哈爾濱醫科大學他每月給兒子寄500元。這樣,他不得不辛勤工作。 

  其實,向黃師傅這樣的“無名英雄”在現實生活中時常遇到,如:建築工地上的工人在烈日下為社會添磚加瓦;鍊鋼工人不怕高溫,在滾燙的鐵水旁操縱着……他們,都是平凡的人坐着平凡的工作,卻有着不平凡的毅力。黃師傅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和汗水換取家庭的幸福安康,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送奶工黃師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奶工黃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