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麵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麵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小鎮上,住着兩個窮人兄弟,哥哥叫小龍,弟弟叫小虎,他們從小就離開了父母,兩兄弟過着艱苦的生活,一直在一個小鎮上流浪着,從沒吃過一餐飽飯,但這兩兄弟並沒有抱怨,他們一找到吃的,總是互相謙讓,他們一遇到困難,總是一起解決。就這樣,他們兩兄弟同心協力地過着日子。

  有一年冬天,天氣格外寒冷,外面寒風呼嘯,小鎮上的許多人都窩在家裡,不願出門,這兩兄弟蜷縮在街上的一個角落裡,身上蓋着許多張報紙,冷得直瑟瑟發抖,嘴唇發白,就在他們要絕望的時候,眼前出現一束刺眼的金光,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出現在他們面前,兩兄弟驚訝極了,他們不約而同地問道:“你是誰?”老爺爺笑呵呵地說道:“我是一位萬能的仙人,是來幫助有困難的窮人的,這樣吧,我給你們一顆仙豆,只要在你們有需要的時候,對着仙豆許願,仙豆就會幫你們實現願望!”說完,又一束金光出現,老爺爺便消失了,那一顆仙豆落到哥哥的手中,哥哥望望弟弟,看着弟弟飢餓不堪的樣子,對着仙豆許願:“仙豆啊!仙豆啊!請給我一個麵包!說完,仙豆立刻變成一個麵包,哥哥把麵包遞給弟弟,弟弟又把麵包還給哥哥,哥哥連連搖頭說:“不,我不餓!還是給你吃吧!”就在這時,他們看到一個衣衫襤褸,已經餓得快不行的老爺爺出現在他們面前,那兩兄弟見狀,立刻把麵包遞給老爺爺,老爺爺感激不盡,連聲道謝,狼吞虎咽地吃着麵包。那兩兄弟看着老爺爺,都咽了一口唾沫。老爺爺看看那兩兄弟,把吃剩下的半塊麵包遞給那兩兄弟,那兩兄弟又把麵包分成兩半,也狼吞虎咽地把麵包吃完了。就在這時,老爺爺竟變成那位仙人爺爺,仙人爺爺又笑呵呵地說道:“我剛才是在考驗你們,你們不但不貪心,而且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還為別人着想,你們讓我知道,這世上,因為有你們這樣善良的人,才如此美好。”說完,又是一束金光出現,老爺爺又消失了。在消失前,老爺爺留下了一句話——“你們雖然貧窮,但沒有抱怨,依然對生活充滿希望,這世間的勝利,將真正屬於你們這樣善良的人!”兩兄弟就這樣把老爺爺的那句話當作他們活着的信念,終於,他們過上了好日子。

  五年級:王鄭煒民

您正在瀏覽: 一個麵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麵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