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牌在閃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牌在閃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牌在閃耀 標籤:閃耀作文 金牌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金牌在閃耀”。

  古代文明已經成為遺迹,歷史文化也已經成為了過去。然而奧運會卻從古流傳至今,是因為奧林匹克的格言“更快、更高、更強”,支撐和造就“更快、更高、更強”的是“自信、自強、自尊”。這既是奧運精神的原動力,更是奧運精神的境界升華。奧運會不僅是世界性的體育競技比賽,而且象徵著世界的和平、友誼和團結,這就是奧運精神。

  第三十屆奧運會在倫敦舉行。2012年7月28日,我國運動員易思玲在倫敦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上獲得金牌,亦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首枚金牌。我國共獲得獎牌88枚:金牌38枚、銀牌27枚、銅牌23枚。

  想當初,中國飽受列強欺凌,貧窮落後,被稱之為“東亞病夫”,中國人像狗一樣,甚至都不允許進入奧運會賽場!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我國的運動員竟連一枚獎牌都沒拿到!這是莫大的恥辱!

  而現在,中國已屹立於世界強者之中,獲得獎牌數的名次也由墊底而節節上升,在第三十屆倫敦奧運會中奪得金牌榜第二!特別是在游泳項目上同時打破了奧運記錄和世界記錄,有了中國的“飛魚”。庄言的國歌在運動場的上空回蕩着,在國旗下,孫楊的眼裡閃耀着激動的淚花。他為成為中國的“飛魚”而激動,他為祖國變得強大而自豪。

  我多麼希望自己是一名運動員,參加下一屆奧動會,在世人面前展示自己,展示中國!雖然我是一名小學生,但我可以更多得了解奧運,熱愛奧運,宣傳奧運。今天奧運在倫敦閉幕,2016年在巴西開幕,我希望奧運代代相傳,我希望奧運精神永不磨滅!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

  五年級三班

  蔡琳

  2012年8月18日

  五年級:蔡琳

您正在瀏覽: 金牌在閃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牌在閃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