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精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精靈”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氣溫從高到低的變化過程中,天空中會伸出一架隱形的摺疊橋,天上的無數氣候精靈,就到人間來了。它們有一個神秘的名字——霧。

  黎明時分,小精靈們悄無聲息地來了,它們穿着隱形衣,戴着隱形帽,蹬着隱形的滑板,整整齊齊地來了。它們玩滑板的水平可真高,一會兒就找到了自己應在的位置……

  等大家醒來,霧早已來臨,這時大地雖然看起來朦朦朧朧,卻讓人有一種身臨仙境的神秘快感。

  車窗上,結上了一層薄薄的“霜”,那是小精靈帶來送給大家的“神之水”。飛快地穿過一層又一層的“霧門”,頭髮上留下了小精靈贈送的“潤發露”,臉上還矇著一張讓人清新、涼爽的隱形面膜。

  當然,有的小精靈也是會生病的,所以有時“天之橋”就不會擁擠了,那麼,來到地球的小精靈就不會那麼多了。

  那時候,霧薄薄的,就像淡淡的一層紗。人們可以透過它看到一切景物,發現:綠葉,更綠了;綠草,更綠了;就連那黃的草,也攜帶着一種它馬上就要蘇醒的春意。因為小精靈來的少,帶的禮物不夠給大家分享,所以,只好為大地加入了“春天劑”,讓小草們展現出春天的樣子,為人們表演了一個美麗、清新的初春……

  有時,“天之橋”會在傍晚打開,小精靈們躲在雲朵後面,待到太陽公公下班,才陪着星星妹妹和月亮姐姐一起出現……當它們有“人”生病時,也會給藍天打上一針“明亮劑”……

  天空中,黑色襯托着一位挑食的大姑娘,她有時瘦,那是因為沒找到可口的食物;而她胖時……別吵,仔細聽!——她吃了好多好多美味佳肴,吃撐了,正在打嗝呢!她身邊一群小不點,就像一群小羊羔,她們左蹦蹦、右跳跳,正與大姑娘玩捉迷藏呢!她們看到小精靈,立馬就從藏身地跑出來了。

  然而,小精靈們也有調皮搗蛋的時候:那個夜晚,它們全體出動把隱形衣白色度數調到最大,然後再給你來幾場車輛事故之類的。不過那之前,它們會先給你“端上”幾“盤”“好玩的”,玩一把“欲擒故縱”的把戲。這些小鬼頭呀!

  不過,那“好玩”的,可是真“好玩”。汽車在霧“道”里行駛,上、下、左、右,全是一片白色,就算車底,也找不到一塊沒有霧的地方。車的大燈、四角閃全部打開,直照車旁,可看到的,還是只有白色。車,緩緩前進,像一隻在樟腦丸迷宮中迷路的螞蟻,左沖沖、右撞撞,周圍都是危險,危險就在四方……

  霧,是神秘的。霧,是友善的。霧,是美麗的。霧,是搗蛋的……

  我們尊重大自然,更熱愛大自然。我愛霧,愛這群多姿多態、千變萬化的小精靈;嚮往那送來、接走小精靈的“天之橋”和那神秘的天上世界……

  山東淄博高青縣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小精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