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上下班路上要小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上下班路上要小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電視新聞和網絡上,都在熱議醉酒駕車撞人事件,不由得增加了我對爸爸上下班的擔心。

  因為,在去年(2008年)6月1日晚上,我爸爸從公司加班后騎自行車回家,在經過一個十字路口時,被一個喝醉酒的司機撞了。當時,儘管我爸爸採取了避讓措施,可醉酒的司機誤把油門當成了剎車,還是把爸爸撞出了100多米,頭上撞出一個大口子,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也撞裂了。這起交通意外在交警叔叔的協調下,得到比較圓滿的解決,爸爸也所幸沒有留下後遺症,但卻給我心裡留下一個永遠抹不掉的陰影。要是當時爸爸沒有採取避讓措施,那後果真是難以想象。

  為了提醒我們全家都注意交通安全,今年6月1日,我曾提議把6月1日這一天定為我們家的安全警示日。目的在於警示我們家每個人都要注意:過馬路不僅要做到紅燈停、綠燈行,要走斑馬線;還要左右看看,沒有汽車再過。這樣,即使有飆車和醉酒駕車闖紅燈的人,也不至於發生意外。

  儘管這樣,爸爸每天上班前,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對爸爸說一聲:“爸爸,上下班路上要小心。”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爸爸,上下班路上要小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上下班路上要小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