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晨,有一件激動人心的事情發生了,那就是——我們班的第一次辯論會成功舉辦了!這次辯論會的主題很耐人尋味——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 

開辯了!我們正方主辯用事實說話,引用了許多名言,不斷地給反方施加壓力。而反方主辯也很強大,給我們也帶來了許多壓力。 

  該自由答辯了。我方辯論人王雪怡語驚四座,提到了主題:壞書,而反方同樣抓住了這個要點展開辯論。我們互相反駁,雙方爭得面紅耳赤,但誰也不放棄自己的觀點。而這個“火藥味”十足的氣氛同樣讓人害怕。 

  時間過得真快,下課了。我們做完課間操,在第三節課又開始辯論了。 

等雙方主辯總結完了自己的要點,我們都焦急地等待着老師的評判結果,我激動的等着老師那一句:“正方勝”的聲音,可是,老師卻說正反方都贏了。 

  一場唇槍舌劍的、火藥味十足的辯論會結束了。但是,有些同學還是意猶未盡。總結正反方觀點后,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讀書,要有選擇的讀,這樣才能從書中學到正確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我也懂得了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是一把雙刃劍,有好的一面就有壞的一面,用好了就可以使人們獲得幫助,否則就會產生破 

  同學們,自古以來,書籍就是人類的營養品,就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竊讀記的作者林海音在竊讀記中寫道: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小苗與大樹的對話中也寫道:要把文章寫好,最可靠的還是要多看書。……各種各樣關於開卷有益的證據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所以我方認為——開卷有益!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