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消防講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消防講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假裡的一天,天氣晴朗,金光四射,我與媽媽一起到南海人民醫院上了一節消防講座。它既有趣又好玩,讓我們受益匪淺。如有不信,請看。

  這天下午,我急匆匆地來到南海人民醫院。來到后,我驚呆了,我抬起頭來一看,那建築雄偉的南海人民醫院如同幾座大山連綿不斷地排在一起,比其他醫院大多了。

  我上樓來到了講座現場,找了個地方坐下。只見一個教授走上台來,他先給我們講了幾個發生火災的事件,然後和我們一起分析其中引火的原因:在一次的火災中在一條寬三米的樓梯上竟有44人死亡,說明我們對消防的了解還不夠深。對我們講述了火災是由三個原因造成的,第一由煙頭造成的,第二是由煤氣造成的,第三由電線短路。而且他還告訴我們煤氣的氣是向下流的,天然氣是向上流的。要怎麼判斷煤氣是不是漏氣呢,一用鼻子聞,二買一個煤氣狗,三把泡沫塗到煤氣管上,如果會起泡泡就說明漏氣了。而且他還很幽默,他說吸完煙不知放在哪就吃了它。

  過了一會兒,教授把我們帶到停車場教我們使用滅火器。我故意拿了個最大最重的滅火器,我本來就不太會用,而且它又大又重就更難使用了,一不小心把點火的工作人員噴得全身都雪白雪白的。

  這次消防講座讓我受益匪淺,不但豐富了我的常識,還增加了我的防火意識,真希望這些活動能多舉行一些。

  南海桂城桂江小學五年級:張靈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消防講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消防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