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生產建設兵團農十三師紅星四場學校五年級(1)班

  王子儀

  校園的長廊里傳來了爭吵聲,到底是從哪裡傳來的呢?原來是從五(1)班傳來的,那麼我們在吵什麼呢?其實我們這個團結的班集體沒有吵架,只是在辦一場有趣的辯論會。

  上課鈴敲響了,在老師的一聲令下,辯論會變開場了。我們分為兩方,一方是正方,認為開卷有益。一方是乙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

  首先是正方說話,正方一號說話,他說:“唐朝詩人杜莆曾說過一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正表明讀書有益,否則怎麼下筆如有神呢?”

  這時,我方三號靈機一動,就想出了好法子對付正方。她說:“我方說開卷未必有益,並不是說不要讀書,而是採用正確的方法,你方說的開卷有益,那麼哪些黃色書籍讀了還有益么?”

  就在這時,正方二號這個“機靈鬼”接上了話題。她鎮定的說:“咱們要有事實說話,例如兩個孩子,一個孩子的媽媽要讓孩子學他不喜歡的東西,而另一個孩子的媽媽讓孩子學自己喜歡的東西,第二個孩子當然學得效果好,讀書不也一樣么嗎?用自己的方法讀一本書,有的人也許反對黃色書籍,看了更加不喜歡呢!更反對那種做法。從而不做違法的事。”當正方二號剛坐下,我們班的“小博士”便站起來說:“你說的只是一部分人反對黃色書籍,那另一部分人呢?他們很可能因黃色書籍把自己的一生給毀了。所以我還是認為讀書未必有益……”

  就這樣,我們你一言我一語,整整說了一節課,最後是平局。因為“開卷有益”與“開卷未必有益”都是講“讀書要多讀,但也要選擇

您正在瀏覽: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