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潔工的眼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的眼睛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的職業,受到人們的輕視,但往往受到輕視的職業都是不可缺少的職業。難道你不象徵著清潔嗎? 

 有一次,我走過一天瓜皮、垃圾滿地的街道。這些垃圾都是住在這的居民扔的。每當人們說起這條街,都快嘔吐了,但沒有人願意清理。 

 只有你,每次都是默默地打掃,從早到晚,你一直在忙。 不管人們怎麼輕視你,怎麼討厭你,你都默默地做。在你的眼睛,我只看到那坦然的淡泊,折射出大無畏的默默奉獻的精神。 

 我有兩個毛病,一是愛亂丟東西,二是會製造了,垃圾。 

有一次,我在床上拚命地睜開惺忪的睡眼,一點亮光從我的眼前閃過。我認真一看,是你,你正吃力地收拾昨天我製造的垃圾。我反問自己,為什麼人們要製造這麼多垃圾?為什麼收拾的人是你?你的眼神,使我自愧不如。 

 還有一次,我一個人在家無所事事,在家煎大餅,把廚房弄得一片狼藉呀。麵粉撒了一地,糖都撒在桌子上,滿屋子髒兮兮的。我一籌末展,不知如何收拾。 

 後來是清潔阿姨幫我收拾了“爛攤子”。在她平靜、寬容的眼睛里,閃爍着點點星光,我再次感到了慚愧。從此以後,我不再亂扔垃圾了。我想,如果我們都向她們那麼把愛護環境作為自己份內的事,我們這個世界將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的眼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