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把小鳥放出來!爸爸不同意,說:“除非你寫一篇像樣的日記,你還要幫它擦屎哦。”我答應了。於是他就準備把籠門打開。有一次我們放小鳥出來時我嘗到了小鳥啄我的滋味,我急忙喊:“放下去!”我去陽台拿來一根杆子進來。爸爸打開籠門,小鳥飛了出來,它在房裡跳來跳去,這個“屎大郎”沒一分鐘就拉了幾堆屎。我怕小鳥啄我,不敢去擦。爸爸看不下去,只好自己去擦。過了一會,我想大便,就向衛生間走去。誰知,半路來了一個“攔路虎”——小鳥,它又想來啄我。好在媽媽來了,她幫我攔住了這個“攔路虎”。我一邊順着媽媽左躲右閃,一邊聲嘶力竭地大喊:“爸爸!幫我!爸爸……”好不容易進了衛生間,我想試一下小鳥會不會辨認我的聲音,我就唱起了歌我最拿手的歌——《狼愛上羊》:“北風呼呼的刮,雪花飄飄洒洒……”這招還真靈,把小鳥的好奇心引了出來——它來到衛生間門口了!我想逗一逗小鳥,就把門開了一條縫——大約可以讓小鳥把頭伸進來的縫。咦,墊子上又出現了一條“毛毛蟲”,顯然它又拉屎了,瞧那“屎大郎”不爭氣的樣子呀!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這時姨媽突然推開門要來洗手,這可急壞了躲在衛生間的我。我一邊使勁推門一邊大叫:“爸爸,幫我,爸爸……”爸爸把小鳥趕到了一邊,我出來一看,墊子上又多了一堆屎!

  爸爸換了一個方式來逗小鳥,他端來一盆水,我不明白為什麼,向盆里一看:喲!有好幾塊肉呢!“跳水冠軍”開始做做熱身運動了,只見它把頭伸進去銜出一塊肉歡快地吃了起來。嘿,那塊肉長腳了!它一蹦一跳的,小鳥也跟着跳來跳去,真是可愛至極!接下來,它表演跳水:只見它蹦蹦跳跳的跳下水裡飛快地銜起一塊肉跳上“岸”大吃起來。嘿嘿,難怪你那麼多屎呀!

  對了,忘記告訴你,它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好奇,愛動。這不,它又在啄那本《最有效的食療湯譜》,爸爸開玩笑說:“別把它啄爛了,這樣我們就不知道怎樣煮你了。”不知是小鳥聽懂了,還是故意和爸爸鬧,它啄得更起勁了。爸爸見了,就打算把它捉回籠子里。可是小鳥還不想回去,弄得爸爸怎麼也捉不着它,後來它被爸爸趕急了,就跟他玩起了捉迷藏,爸爸剛把它趕出椅子,它又飛回去了。後來躲得不耐煩了,它又飛回了客廳,它來回飛了幾次,最後飛到客廳的角落。爸爸連忙堵住出口:三十計——關門捉賊。本以為萬事大吉了,誰知出了一個漏洞,它從爸爸的褲腳底下鑽了出去。沒辦法,要用絕招了——請君入甕!爸爸把籠子放在死角,然後把它趕到那裡去。誰知,小鳥又跟爸爸玩起了捉迷藏。沒辦法,只好把所有的椅子移開,就剩下“光桿”桌子。把小鳥趕入死角后,爸爸就攔住門口想,誰知它又從上面飛走了。哇!好漂亮啊!只見小鳥張開翅膀,打開尾翼,露出藏在裡面的一小撮白色的羽毛。它又飛到客廳,一切從零開始。只好又重複一次剛才的動作。嘿,成功了!它往籠子里一鑽,進去了!爸爸趕緊把籠子門關了。

  嘿,聰明可愛的小鳥,我太喜歡你了!

  廣州市番禺區大石鎮富麗小學五年級:張源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