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不起,可愛的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可愛的小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想起那一次,那一聲聲“嘰嘰喳喳”的鳥鳴時,我就想起二年級暑假的一件愚事。

  暑假中爺爺從鄉下來我家作客,還伴隨着幾聲小鳥的啼叫。——難道爺爺給我帶來了一隻小鳥,我不敢往裡看,怕出洋相。一進門,爺爺拿出東西,我一看果真是一隻美麗的小鳥。綠色的羽毛,好像塗了口紅的嘴巴,紅黃藍色相間的翅膀,一看就叫人生憐愛之心。

  我把它放在一個鐵做的籠子里,一開始它飛來飛去,顯得十分害怕。第二天,我把它放在太陽底下,我給它吃食,它也不吃;給它喝水,它也不喝。漸漸地,漸漸地,它就吃一點點食物,但是它眸子里還是流露出自由的神氣。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它開始啄鐵籠子了,籠子里雪白雪白的油漆被它啄得光凸凸的,一點光澤都沒有了。又過了幾天,小鳥晚上竟用自己的身體去撞籠子,叫着絕望的聲音。有一天早上,我看了看它,只見它一滴滴的血染紅了美麗的羽毛,我心疼啊!它像一把把尖刀使勁擢着我的心,我難過啊!可又怎麼辦呢?我喜歡它呀!捨不得呀!!又是一夜的絕望的叫聲,又是一夜肉博的撞擊,第二天,血再次染紅了它漂亮的羽毛。

  又是一夜……

  這一夜出奇的安靜,沒有了尖叫聲,我睡得很安詳。早上起來后,發現小鳥死在了鐵籠子里,眼睛里還流露着一絲絲絕望的眼神……我痛哭着,後悔着。心想如果小鳥能再生,我願放它去藍天的懷抱,看它自由地飛翔。

  五年級:快樂的作文公主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可愛的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可愛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