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誠信無私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誠信無私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誠信無私的人 

  ——讀《伊索寓言——樵夫與赫耳墨斯》有感 

  楚州實驗小學五(四)班 孫婕 

  夜光透過窗戶,透露着一層寒意,讓我沒了睡意,便獨自走到書桌旁,隨手翻開《伊索寓言》閱讀起來,不經意間就被《樵夫與赫耳墨斯》這篇文章給深深地吸引住了,產生了強烈地共鳴。 

  這個故事主要描寫了一個樵夫在河邊砍柴時,不小心把斧子掉到河裡,被水沖了,誠實的樵夫在金斧、銀斧面前都不為所動,最後卻得到了三把斧子。另一個貪婪地人知道后,故意扔掉斧子,卻未能通過赫耳墨斯的試探,最後連自己的斧子也失去了。 

  這篇寓言通過鮮明的對比,告訴我們誠實、無私的重要性,這樣的人既能贏得別人的尊重,也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反之,只會讓人感到痛恨與不屑,最後,落得竹藍打水一場空。 

  聽老人們講,在戰爭年代里,我們的先輩們面對敵人高官厚祿的誘惑,卻從不為所動,他們以解放全中國、讓老百姓翻身作主、過上幸福生活為己任,不為眼前的利益所謎惑。最終贏得了全國人民的支持,戰勝了反動派,建立了屬於人民自己的國家。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里,也不乏類似地事情發生。有一個同學在教室里撿到了一個裝有100元的錢包,這時,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了,有的說買些書大家一起看,有的說買些新玩具大家共有……。最後班長大聲說:“我們都是少先隊員,要講誠信。再說失主也許也在等着錢急用呢?一定很着急。所以,我們應當交給老師,一起尋找失主。”這時,大家才反應過來,都表示贊同。 

再如,前些天,我正在做作業,媽媽的手機突然提示有一個新短信息,上面寫着“張平出了車禍,已送醫院,急需醫藥費等待治療,請匯款到×××帳號上”。我趕快提醒媽媽匯款,媽媽也着急,立即與爸爸聯繫。爸爸卻說:“冷靜一下,聽說最近經常有詐騙的。你先用電話聯繫一下,問清情況再說。”果然,張平舅舅電話接通后,真相大白,張平舅舅安然無恙,原來就是一個騙局。 

  誠信無價,大公無私。鐵斧頭能喚回金斧子,銀斧子。反之,失去別人的信任,甚至於連本來的鐵斧子也不見了。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上,我們一定要做一個誠信無私的人,一個有利於社會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信無私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信無私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