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翻了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當看到《人,應該有點傲骨》這篇作文時,我不由得感慨萬千。 

  文章中共有5個故事,都是講了不要讓自己去羨慕別人的物質享受和接受別人以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給予你的一份極其低廉的同情。 

  確實,人活着就要自尊、自愛、自強、自立。一個人若失去了這些,就會被人瞧不起。正如文中所說的一樣:人,應該有點傲骨,就像綠葉需要枝幹依託,樓房需要鋼筋支撐,船帆需要桅杆扶持。當你受到挫折遭到冷遇面臨坎坷的時候,你不能卑躬屈膝垂頭喪氣雙目無神,你應該坦蕩蕩地來到人群間,用你挺拔的身軀,用你嘴角眉梢上平靜的微笑來證明你不會退縮,不會逃避,不會沉淪萎靡。因為你不需要廉價的同情,不需要廉價的施捨,不需要廉價的憐憫。 

  中國人曾經被世界認為是東亞病夫,那時正是因為中國缺少有傲骨的人。他們都是在侵略者面前低三下四,這是何等的恥辱,這是一段不可抹滅的屈辱歷史。但歷史終究是歷史,歷史證明中國已經成功反擊了那些外來侵略者,已經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做那種喜歡在弱者面前炫耀的人(不,這世界上其實沒有弱者,都是強者),也不應該做那種沒有傲骨的人…… 

  “人,不能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人活着不要做像長青藤依附大樹那樣的人,人要自立自強。迎着飛雪,迎着雷電,迎着風雨,小樹才能舒舒展展鬱鬱蔥蔥層層碧碧;不畏夜幕,不畏黑暗,不畏冷寂,天上的星兒才能閃閃亮亮,光光燦燦,明明麗麗。 

  我們少年兒童更應該從小做起,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指導教師:杭強聖 

教書育人是教育的兩大任務,小作者的這篇文章,寫出了自己閱讀的感受,從字裡行間中能看出一個孩子對做人的理解,令人欣慰。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