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中國娃我愛普通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娃我愛普通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中國娃 我愛普通話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看電視。每當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節目開始時,我總被播音員那優雅的氣質,悅耳流利的普通話吸引,就像磁石吸住一樣如醉如痴地聆聽着。我暗下決心,長大一定要說一口標準的普通話。 

  隨着知識的增長,我漸漸對普通話有了深入的了解,我們國家地域遼闊、民族眾多,語言竟然有幾十種。對於這樣一個大家庭,必須使用統一的語言,大家才能非常容易地溝通與交流。因此,普通話與我們的生活、學習、工作息息相關,它不僅能表現出一個人的修養、素質,而且更是人與人相處、溝通的橋樑。學好普通話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 

  我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一位老奶奶出門去旅遊,由於導遊工作的疏忽大意,把她落在了旅遊景點,可憐的老奶奶人生地不熟,不會說普通話,又沒帶手機,只好苦苦等侯了兩個多小時,才頗費周折回到旅遊團。其實,生活中經常發生這樣的故事,不單是帶來大麻煩,甚至會因為方言習慣給人們之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我奶奶是江蘇人,媽媽是湖北人,她們經常鬧誤會,奶奶把剩飯行為說成“糟踏糧食”,把使勁吃飯說成“個勁往嘴裡刨”,媽媽私下說我們又不是動物,這都用的什麼詞,真是沒文化!為此,媽媽好久都不搭理奶奶,還是我在中間做調解。所以,我認為,作為一個中國的孩子,從小說好普通話,積極推廣普通話,責無旁貸。 

  我記得,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中國娃》中這樣唱到:走遍天邊不改名咱叫中國娃,最愛說的話永遠是中國話,最愛做的事是報答咱媽媽,走遍天涯心不改永遠愛中華……是的,中國的飛速發展舉世矚目,中國以嶄新的形象屹立於世界東方,很多同學以說一口流利的英語而驕傲,外國的小朋友為會說中文而自豪,可我卻認為,我是中國娃,能說標準的普通話而更驕傲、更自豪。 

  無論在中國的任何一個角落,無論走向何方,我都要牢記:我是中國娃,愛說普通話。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娃我愛普通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娃我愛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