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花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花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地之大,無奇不有。人們長說:只有開花,才能結果。可我奶奶家有一盆花,它不開花就能結果了。它就是——無花果! 

  這是奶奶從鄰居家裡移來的,別看它長得枝繁葉茂的,花中還數它嬌貴呢!它需要經常澆水,不然就會幹死。它的樣子可有趣了,綠油油的大葉子,彷彿打着手印的佛手。圓溜溜的果實,躲在葉子後面,彷彿在玩捉迷藏,讓你數都數不清。雖然它喜歡陽光,可卻不喜歡和它的“兄弟姐妹”在一起,更別說牽牛花的熱情“擁抱”了。 

剛開始,它是一個小苗,秋天到了,葉子紛紛落下,無花果幾乎成了一個沒有生機的光禿禿的“木棒”。春天來了,那根木棒竟長出了幾個綠綠的小點;幾天後,它們竟成了幾片淡綠色的小葉子;後來,它們竟長得比我的手掌還大,顏色也十分艷麗,那深沉、鮮艷的綠,看了就讓人賞心悅目。夏天一到,無花果就“猛長”起來,原本稀疏的枝葉,一下子變得茂密起來。有一天,在無花果那密密麻麻的葉子下,竟長出了兩個小小的果子,果子也是青色的,果子的頂上還有一個紅紅的圓點。我見了,心喜若狂,“無花果”結果子了!無花果“媽媽”很愛它的“寶寶”,葉子為它遮風擋雨,枝幹為它輸送養料,爺爺奶奶也十分勤快,幾乎不停地給無花果澆水……果子幾乎在三五天內個頭就長大了一倍,顏色也慢慢變褐變紫了,果子全部成了褐紫色后,就成熟了! 

  吃第一顆果子的時候,我的心情無比高興,奶奶鄭重地摘下那顆紫色的無花果,剛摘下它,枝幹上立刻流出乳白色的汁液。瞧!無花果“媽媽”難過的與它的“寶寶”分別了。 

  奶奶則用清水把果子洗得乾乾淨淨,把它切成三份,我、爺爺、奶奶各一份。我立馬把它送進嘴裡,哇!真甜啊!裡面小小的種子彷彿芝麻一樣好吃,果肉彷彿蜜糖一般甜。吃完了,嘴裡還留有餘香,真是太好吃了! 

  現在奶奶家的無花果果子已有30多顆了,有些還是青色的,大部分已經成熟了。奶奶把它們送給親戚、鄰居,雖然我也想吃,可是我知道奶奶的用意: 

  果子大家吃才香甜呀!

您正在瀏覽: 無花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花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