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六十三歲了。歲月的風霜使她臉上布滿了皺紋、頭髮添了不少銀絲,患上了高血壓。她個子不高,大大的眼睛,微胖的身材,一雙粗造而勤勞的手。 

  她是我們家最勤勞最善良的人。每天像蜜蜂一樣不停的幹活。承擔了家中所有的家務,還要照顧生病的爺爺和我。爺爺行動不便,奶奶每天照顧他的起居穿衣洗腳,還常常用輪椅推他出去散心和曬太陽。聽爺爺講,爸爸、叔叔和姑姑小的時候,奶奶在城裡工作,那時交通不便,每天早出晚歸,在路上要奔波三個多小時,回來還要做飯和家物,星期日還要搞衛生和洗衣服,忙的不可開交。特別是到了冬天奶奶冒着嚴寒,早晚不見太陽,格外辛苦,這樣跑了十三年、直到把工作調到西固。那時,家中人口多、收入少,奶奶精打細算從不亂花錢,但尊老愛幼,面面俱到,把日子過的有滋有味。 

  多年來,每逢家庭集會二十多口人的飯菜都由她來操勞,她總是最後一個上餐桌。她做的飯菜非常可口,特別是過年的時候,她都要做很多的菜,有梅菜扣肉、糟肉、米粉肉、回鍋肉、各種涼菜和炒菜......,她做的臊子面、生煎包子和鍋貼都非常好吃。爺爺的老朋友傅爺爺每次來我家都要指明吃奶奶做的鍋貼。 

  奶奶最有愛心和慈愛之心。她非常孝敬老人,我的曾祖父今年九十歲了,曾祖母八十多歲了,她每月都要親自去給他們送錢和買可口的食物以及適合老人用的衣物。每隔兩天都要打電話去問寒問暖。她對親朋以及鄰居都十分友好和??厚,經常給於幫助和接濟,遇到誤會或發生矛盾總是退讓,從不和人爭吵,她也經常要求自己的家人這樣去做。與她工作過的人都很讚賞她的為人。 

  我一生下來就受到了奶奶無微不至的關愛和照料,承包了我的吃、喝、拉、撒。每當我生病的時候,奶奶都格外操勞和辛苦,喂水喂葯,日夜不得安寧。 

  自從我上幼兒園到現在上小學四年級她都要不辭辛勞地接送我,每天她都要看天氣預報,來決定我第二天我的穿戴情況。她不厭其煩的給我梳頭、洗澡,每天給我穿戴的整整齊齊和乾乾淨淨。她用靈巧的心思和雙手給我梳的小辮樣式又多又漂亮常常引起小姑娘的羨慕。對於我的學習和愛好她都是熱心和支持並常常提醒我和督促我。每逢我得了英語獎狀和好的成績她都非常高興並且還要向親戚和鄰居們誇獎。在奶奶的呵護下我健康、幸福地成長。 

  我奶奶是世界上最好的奶奶,我非常愛我的奶奶。我以這樣的奶奶而感到驕傲。 

  奶奶,我想對您說:“您的付出,不是白付出,我一定會發奮努力,刻苦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