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課,陳老師滿面春風的走進教室,左手拿着一個碗,右手拿着一個蠟燭,和一個打火機,同學們一個個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討論着老師到底拿這些東西幹什麼事? 

  陳老師看着我們那一雙雙不解的眼睛,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來做一個實驗。”話剛說完,同學們便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老師到底要幹什麼呢? 

  實驗開始了同學們有的站在椅子上,有的跪在桌子上,還有的蹲下認真觀察。只見老師先用打火機將蠟燭底部燒出油,把碗和蠟燭底部連接,接着把水倒進去,最後點燃蠟燭。同學們一個個睜大眼睛,屏住呼吸,伸長脖子,認真欣賞火苗在在跳舞。教師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得見,生怕發出一絲聲音,把火嚇滅了。 

  不一會兒,蠟燭燒到與水面的高度一樣,火苗還在歡快地跳躍着。又過過了5分鐘,火吧蠟燭掏空了,但火還是沒有滅掉,為什麼會這樣呢?我仔細觀察一下,火苗在水中燃燒,但是火苗的四周有一層保護膜。我產生了好幾個疑問:火在中間燃燒,蠟燭的保護膜怎麼形成的被?水又怎麼不會到火里去?帶着疑問,我和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討論開了。最後還是陳老師為我們揭開了謎底。 

  做完了這個實驗,我受益匪淺,不僅是知道了這個道理,而且還明白了:只要多動手,多動腦,就一定會有許多的新發現。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