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異星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異星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晚上吃罷晚飯,我都喜歡跟奶奶坐在院子,依偎在她懷裡,聽奶奶講故事,看着那滿天的星星,尚顯稚氣的我數了一遍又一遍,在數的過程,我總喜歡問奶奶“這個是什麼星星?”“那個是什麼星星?”  

  這時,奶奶總會很和藹的撫摸着我的頭,親切的給我講:“這是xx星,奶奶給你講講它的故事好嗎?”我總會拍着手說:“好啊!好啊!”   小 荷 作文網

  奶奶講故事時,我特別安靜,一改平日愛插話的表現;田裡的蛤蟆此時也不“呱呱”的叫了,也特別的安靜;就連平日最最管不住自己的小嘴的小蛐蛐,此刻也安靜了下來。整個小村都特別寂靜。

  有時,我和奶奶一齊仰望星空,一同觀賞那奇異的星空;有時,奶奶在講到興頭上時,也會伸手指指星空,對我說:“就是那顆,那顆最閃亮的星星。”我也會奶聲奶氣的說道:“哇!真的好亮哦!真漂亮啊!呵呵。”

  有一次,奶奶給我講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呢!

  故事大意是這樣的:

  有一位美麗的仙女叫織女,他每天在天上過得很悠閑自在,時常織點雲,有一次,她看到人間的牛郎勤勞耐苦,心裡便動了情心。

  織女和牛郎很快就結為了夫婦,織女在家織布,牛郎在田裡耕作,日子過得仍然悠閑,不久,他們就剩下兩個兒子,他們一家四口其樂融融。

  不知怎麼這件事被王母知道了,她大發雷霆,將織女和牛郎分離了,然後重重的懲罰了織女,從此,他們兩個就分開了。王母娘娘還用一條銀河把他們分離,牛郎要舀干銀河的水,織女要織雲幾千億朵。喜鵲被他們的感情感動了,每年的七月七,都會給他們搭鵲橋,讓他們相會。過了幾千年,他們化為了牛郎星和織女星,每年七夕才相遇。

  這就是流傳千古牛郎織女的故事。

  記得那個時候,我很惋惜地說“噢,他們可真可憐。”

  啊,奇異星空,你帶給人們多少歡樂,多少故事,多少遐想啊?我們永遠深愛着你,永遠……

  柒仔仔寫於2009。1。14。萬里晴空

  親筆。

您正在瀏覽: 奇異星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異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