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異果——獼猴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異果——獼猴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喜歡吃鮮紅的草莓,有的人喜歡吃解渴的西瓜,還有的人喜歡吃小巧的櫻桃……這些我都喜歡,可是我最喜歡吃的還是那一個個酸甜可口的獼猴桃! 

  獼猴桃是圓柱形的,像個大雞蛋一樣。它穿着一件毛茸茸的棕色棉襖,摸起來很粗糙,獼猴桃的頂端稍尖一些,是開花的地方,被稱為花托,而另一邊稍平一些,是果實和樹枝連接的地方,被稱為蒂。剝開獼猴桃的外衣,裡面是綠色的果肉,像翡翠一樣的綠,柔軟順滑,在綠色果肉裡面的中間的芯是黃色的,遠遠看去,就像是一朵初開的菊花,在芯的周圍有着多多少少的黑籽,如同一隻只螞蟻圍在一起做遊戲。獼猴桃外皮除含有豐富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更包含獼猴桃中百分之八十的營養,因此食用其外皮為最佳地選擇。獼猴桃中所含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特別是皮和果肉接觸部分。獼猴桃果實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鮮果酸甜適度,清香爽口,果然是名副其實的“超級水果”! 

  你知道獼猴桃為什麼被稱之為奇異果嗎?奇異果是新西蘭的特產,其實它的祖籍在中國,原名叫“獼猴桃”。100多年前,一位新西蘭女校長在中國旅遊時發現了獼猴桃,並將它帶回了新西蘭,從此開始了獼猴桃的移民生涯。獼猴桃之所以叫奇異果,是因為它酷似新西蘭的國鳥——奇異鳥。獼猴桃雖然好吃,但同樣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由於獼猴桃中維生素C含量頗高,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這就是我的最愛——獼猴桃。

您正在瀏覽: 奇異果——獼猴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異果——獼猴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