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魚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魚,活在水裡,它們游來游去。 

生活,存在於每一個有生命的事物中; 

因為它們都生活在自然中。 

  ——題記 

  撲通!"金魚又一次跳出了水面,我無可奈何地再去換了一缸水。我已不再像從前那樣靜靜的觀賞這可愛的小生靈了,並不是厭倦而是現在在這個透明的魚缸中,只剩下一條並不很美麗的小金魚。它已不再像從前那樣不停的與其它的魚兒游來游去了,最多在魚缸中轉上一兩圈,便不願再多動一下。 

  前段時間,家裡的金魚一條接一條的死去,也許是好友所說的"魚瘟"吧!然而三天前這些魚還在不停的嬉戲,爭搶食物,可今天只剩下這一隻孤單的小魚兒,在這寂寞的魚缸中,漫無目標的游着…… 

我呢?…… 

  "姐,這魚怎麼只剩一隻了?"弟望着魚缸奇怪的問我。我沒好氣的說:"都得””魚瘟””了!""哦?"他拿着原來餵食的小勺撥弄着那條懶洋洋的魚。看着它受驚亂竄、半死不活的樣子,弟弟笑了,還不停的評論着什麼。一種莫名的憤怒與害怕衝擊着我的頭腦,我立即起身,跑到他身後,一把奪過小勺,重重的敲在弟弟的頭上。"幹嘛?"也許是我破壞了弟弟的歡樂,他向我吼道。我望着那還在四處亂竄的魚兒沒理他,"神經病啊,真是……"弟弟小聲的說。我打斷他道:"記住以後不許碰我的魚!""幹嘛!這本來就是玩的看的嘛!""誰說的!它也是一條生命啊!它也有它生存的權利"啊……"弟弟沒等我說完,漲紅着脖子說:"你有同情心,它有生存的權利是不是,那你把它放這個小魚缸里做什麼?你這不也限制了它的自由嗎……""夠了!"我感到全身沸騰了起來,像是要蒸發了似的。我看看弟弟的眼睛,裡面充滿了憤怒。我知道我也一樣,片刻后,他摔門走了,我獃獃地望着魚,耳旁全是剛才他的話:"本來就是玩的看的嘛!" 

  "它也有自由和生存的權力啊……" 

  我呢…… 

  我拿起小勺划著水,魚兒又遊了起來,它充滿了恐慌,嘴一張一合,一張一合的吐着氣泡,眼睛一動便出現一道水痕。它在流淚嗎?可惜別人看不見。它在報怨什麼嗎?其實它能生存下來。在某個立場上說,它是生活中的一個強者,可它又是一個弱者,因為它受人的擺布,又受孤獨和寂寞的折磨,它本該生活在廣闊的大海里,自由地與其它魚兒穿梭於美麗的海底,可它現在生活和自由都受到限制…… 

  我呢?…… 

  晚上我做了個夢,我把魚兒放回了河裡,它又回到了原來屬於它自己的生活…… 

  我打算讓這個夢變為現實! 

  可我的夢呢?……

您正在瀏覽: 人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