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看了一本讓我陷入沉思的書——《紅岩》。書中描寫的一位位英雄人物令我肅然起敬,是他們的鮮血染紅了國旗,迎來了新中國!我仰慕英雄,更愛我的祖國!! 

  忘不了1949年11月27日那一天,國民黨反動派在逃竄前夕慘無人道地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歌樂山”大屠殺,二百多名英雄啊,在重慶解放前夕,恨飲槍彈! 

  書中那一幅幅真實的畫面,一首首豪壯的歌曲,一樁樁感人的故事,展現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弘揚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的眼前,那是多麼讓人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啊! 

  最讓我感動的是江姐入獄的情形。敵人將竹籤訂進她的手指,一根根竹籤刺痛的不僅是江姐的肉體,更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靈。她在丈夫彭詠梧犧牲后,謝絕黨組織照顧,堅定的表示:“到老彭倒下的地方繼續戰鬥。”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后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現在戰爭生活早已結束,我們這些溫室里的花朵只能好好學習,向祖國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